(●▽●)

鸡腿的好书推荐

烤鸡腿_日翻那个老叶:

首先开篇……我还活着(´;ω;`)


最近比较忙+灵感DOWN到底所以没有更新,来推荐一些老文和最近看的新文给大家混更……鸡腿的推文品味偏向无CP/CP极度弱化/天然腐,男主文无女主或女主不讨人厌,且主角三观正,请放心观看。


废话不多说我们开始。


 


鸡腿非常强烈推荐的女主文:


 


《老身聊发少年狂》《木兰无长兄》


因为是一个作者所以放在一起推荐,正文无CP,均完结。前者是女主穿越到一位老太太身上改造孙子改造儿子进而改造整个家族的故事,后者则是穿越到著名的花木兰身上,亲历花木兰的一生。作者人物塑造出色,不千篇一律及脸谱化,情节紧凑亦不乏热血场面,主角三观极其正。比较可惜的是在番外中作为男主出现的两位男性角色都不是我的菜……不喜欢看男主的可跳过番外。


防雷预警:喜欢沙发过短狂霸酷炫类主角的读者可能不会很喜欢


 


《圣母》《人间无数雨打去》


同样是同一位作者,主角无CP,均完结。看鹿门客的文需要拥有极其坚韧的内心,作者太太致力于描写真实的人性,因真实而更加感人和令人悲伤,是当今网文界不可多得的引人思考的佳作。


《圣母》讲述的是一位真正的圣母类女主角——内心强大,积极,向善,坚毅过人,绝非一般的善良小白花可比。全文分末世、修仙、仙侠三个部分,末世卷仍显青涩,修仙卷渐入佳境,仙侠卷已臻入化境。全文对当今的许多类型套路文进行了入骨三分的嘲讽,亦深刻地描写了善与恶的冲突。文中描写的人性的光辉比比皆是,看圣母的后半段,眼泪几乎没有停过……


《人间无数雨打去》还没有看完,但强力推荐。这篇文与其说描写女主,不如说借女主的眼,去看在那个男权社会被压制、被虐待的女子们。因为那些苦痛都是真的,是确确实实曾存在、或是现在仍存在于世界上的,因此格外令人压抑。看了一半,实在无法继续看,只能暂时放下,因为太痛苦,太令人悲伤……满目酸楚不能言,一纸人间荒唐书。


防雷预警:没有雷点。


 


《禽兽不如的穿越女》


已完结,无男主。女主穿越到平行时空的中世纪,从男爵夫人一路向上爬直到成为女皇的故事。作者知识储备量丰厚,非常尖酸地嘲讽了现在的模板化穿越言情小说,很多嘲讽点都令人捧腹。虽然名字非常丧心病狂,但这篇真的非常好看。作者的前作《从零开始的穿越女》似乎被起点和谐了……有时间打算找来看。


防雷预警:女主真.后妈


 


《末日乐园》


连载中,无男主。无限流,作者的文字功底不错,尤其是如月车站一卷恐怖气氛营造极其到位。很多创意和构思都非常有趣,让人很期待下一个世界会是什么样的。女主角不愚善,名字和性格我都很喜欢。


防雷预警:更新慢……


 


《帝国与权杖》


已完结,无男主。女主是一名人造人,被【母亲】【杀死】后穿越的故事。女主阿明原来是一张白纸,在与他人的接触中渐渐拥有了感情,但本质从未改变。


防雷预警:作者的文笔不是很好,末期收尾仓促


 


鸡腿非常推荐的男主文:


 


《亡灵持政》


已完结,无女主。一只巫妖穿越到现代世界的故事。作者文笔非常翻译风,文字功底很好,我很喜欢。故事非常有趣,情节紧凑可以一口气看下去,让人比较残念的是和巫妖非常有爱的萨利埃里兄弟被官方拆了CP……但没关系,官逼同死的事太多了,我还是吃ALL亚历克斯!【但圈子好冷好冷好冷……】


防雷预警:有一名疑似女主的莉莉出现,但相信我她真的不是


 


《亡灵书》系列;《7truth》系列


同样是月下桑的文,应该算是无CP。两个系列姑且都算是鬼故事,但绝非单纯的鬼故事,情节构思十分精巧,该吓人的时候也很吓人。亡灵书中有明确的男二沐紫,而7truth更偏向主角一人的故事。


防雷预警:没什么雷点


 


《不良龙王》


已完结,无女主。男主穿越到异世界的古龙身上,在异界开团冒险的故事。不良龙王的开头真的非常容易让人错过这篇天然腐的好文,请挨过开头的起点流标准开头吧,到后面简直是天然腐的盛宴。主角安德鲁和贝斯、恩科斯两位的黄金三角或者说3P【。】非常有爱。


防雷预警:中间有一位和主角春宵一度的女角色出现,但请放心几章后她就便当了


 


《民调局异闻录》《民调局异闻录后传》


 


已完结,无女主。这本有些难分类,应该算是鬼怪神异。男主的人格塑造有些薄弱,配角们倒是个个出彩……剧情架构铺陈得很长,有些烧脑。天然腐,几个男性角色完全是贵乱……我是吃胖辣的啊!!!!但这个CP大概冷到只有我一人吧……因为文相对小众的缘故比胖邪还凄凉OTZ


防雷预警:文笔普通,有个花瓶女角色


 


《鬼事手札》


连载中,无女主。典型的双男主架构,男主的朋友和凶宅初期的秦一恒一样到现在都没有名字,初出场可能会让人有一部分小哥的即视感,但两人算是完全不同的类型。男主小男神吐槽役,性格比较有趣,在朋友的指导下也学会了不少东西。


防雷预警:更新极慢。极慢。极慢。


 


《原始战记》


已完结,无女主。作者是某点一位专写无女主文的作者,男主对宠物比兄弟亲。剧情紧凑不虐人,描写的架空世界也很有趣,他的前两本《回到过去变成猫》和《星级猎人》都可以一看。




防雷预警:没什么雷点,不过作者大大的文笔,咳,一般。




推荐说明慢慢补你们先看着反正都好看:


 


《魔法与科学的最终兵器》男主文,连载中,很久没看不知道有没有女主


《原始战记》男主文,连载中,目前无女主


《法师三定律》男主文,已完结,算是有女主,但是天然腐,偏轻小说风


《光明扩张》男主文,已太监,求你们陪我一起掉坑


《圣十字》男主文,已太监,求你们陪我一起掉坑


《我当阴阳先生的那几年》男主文,已完结,有女主


《杂牌救世主》男主文,已完结,天然腐,有女主


《暗蚀》男主文,已完结,无女主,天然腐


《异界重生之打造快乐人生》男主文,已完结,无女主


《国色》女主文,已完结,结尾男主出没


《见善》女主文,已完结,言情向,有男主


《良陈美锦》女主文,已完结,言情向,有男主


《法师故事》男主文,已完结,应该算是有女主


《寂灭天骄》男主文,已完结,起点流,有女主


《灵吸怪备忘录》姑且男主文,已完结,无女主


《星空倒影》《独游》男主文,已完结,无女主


《东北灵异档案》男主文,已完结,男主有点2B,无女主


《重返人间》《重返人间之灰袍法师》男主文,耽美向但无恋爱结局,已完结


《道临异界》男主文,有女主,已完结




虽然大家应该都知道了但我还是推荐一下的已完结陈年仙草:


 


《卡徒》男主文,无女主,天然腐


《史上第一混乱》男主文,有女主不讨厌,超级推荐


《朱雀记》《庆余年》《间客》猫腻三部曲,男主文,有女主


《升龙道》男主文,有女主


《飘邈之旅》男主文,无女主,修真流开山之作


《陈二狗的妖孽人生》男主文,起点流,有女主略后宫,不过好看


《蜀山》男主文,网游,有女主,蛤蟆老文


 


陈年老文.很久以前看过觉得特别好看.有的文笔情节有点缺陷.书荒可以看的完结老书:


 


《亡灵之眼》男主文,老亡灵的故事


《黑暗学徒》女主文,有男主


《暗日明晶》《纸神》《网游家庭之解谜专家》《黑店》男主文,除纸神外无女主且天然腐


 《仙凡道》男主文,陈年仙草,无女主,建议从第二部灵界传奇看起




没看完但看到的部分都不错:


《我当鸟人的那几年》男主文,应该完结了,应该有女主


《我是会长》男主文,已完结


《言咒师》男主文,已完结


《十界梦见》男主文,应该已完结


《跳大神》男主文,已完结


《光明纪元》男主文,应该有女主,已完结


 


 或许会更新

评论

热度(40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